top
top
法学院开展 “四进四信”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5-05-18
作者:法学院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的“青春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法学院各班团支部在团总支的组织下先后开展了“四进四信”系列活动。

专题学习

14级法学1班团支部于4月25日开展了主题为“心系祖国,关注两会”主题学习活动。团支书事先把与“两会”相关的资料发放给每个同学,并朗读和传达相关精神。同学们根据会议内容和精神轮流发表意见并相互讨论,中间穿插小组活动等环节。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国家的发展更有信心。

14级法学3班团支部在教室召开主题班会,在班会上由团支书通过PPT讲解的形式为同学讲解了“四信四进”的含义和内容,并联系大学生自身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讨论和学习。会议引导帮助广大学生进一步牢固对党的科学理念的信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重温入团誓词
  

 14级法律硕士(法学)班4月18日举行以“重温入团誓词,坚定崇高信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2级法学3班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的活动。每个人在宿舍长的带领下宣读入团誓词,在誓词下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重读入团誓词,回忆入团时的场景,心中涌现出作为一个中国共青团团员的无限光荣和责任。

体能拓展

为响应“四进四信”进支部要求,结合“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倡议,13级法学1班开展了“四进四信走进景山”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安排了多种素拓项目,包括踢毽子比赛、攻守交替撕名牌比赛、“四进四信”核心内涵背诵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也收获了乐趣。

5月9日上午,法学院团总支还以“借古论今,与法同行”为主题,组织各班党小组组长和团总支同学参观了首都博物馆,旨在从历史的印记中探寻“法”的痕迹。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首都博物馆增强了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助于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运用于班级的党团工作中,推动党团工作创新。

本次法学院四进四信系列活动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旨在进一步让“四信”精神在大学生中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引导他们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忠实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积极培育正能量,传递中国好声音,在青年学生中掀起唱响时代主旋律,践行美丽中国梦的新高潮。 (法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