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获首都大学生四进四信知识竞赛二等奖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5-06-15
作者:金阳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金阳)6月14日上午,由北京团市委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承办的“联盟杯”首都大学生四进四信知识竞赛决赛在中央民族大学中慧楼音乐厅举行。我校参赛队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二等奖。

此次竞赛是为落实团中央“四进四信”的整体工作部署和团市委“青春·思考”首都高校理论社团思想成长季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社团的积极作用而举行的大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国史、时政热点等。共有25所北京高校应邀参加。

由于时间很紧,校团委接到参赛邀请后,通过在学校理论社团中筛选,最终选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会研究生罗盛齐、蒋国栋、丁盘龙、杨洲组队代表我校参赛。为支持和鼓励学生参与相关赛事,赛前,团委特别为其购买了辅导书,并第一时间送到参赛者手中。5月10日晚,初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包括我校在内的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六所高校晋级决赛。

决赛共分为“小试牛刀”“激流勇进”“抽丝剥茧”“放手一搏”“主题宣讲”五个环节,有必答题、抢答题、主题宣讲及现场提问等竞赛形式。比赛历时近两个小时,场面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我校代表队沉着冷静,积极应答,充分表现出中青学子政治素养高、理论基础好的特点,最终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惜败清华大学代表队,与中央民族大学代表队共获二等奖。

在决赛现场,由我校各院系组成的助威团也成为当日赛场的一大亮点,他们统一着装,高喊“中青学子,引领风尚”的口号,给现场来宾留下深刻印象。 ( 摄影/赵静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