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直面问题抓整改 交流研讨促发展
党委召开2016年第二次党务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4-20
作者:组织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近日,学校党委召开2016年第二次党务工作会议,通报团中央直属单位局级领导干部违纪违规案件查处情况,传达团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交流研讨学校党建工作。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树辉主持会议。

会上,倪邦文通报了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期间查处的团中央直属单位有关局级领导干部违纪违规案件情况。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从这些案件中受到警醒、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增强贯彻执行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坚定性。

张树辉传达了团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介绍了学校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设置情况。他指出,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整改任务台账,各负其责,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着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大家就提升党总支党支部工作活力和水平、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权责明晰的党总支书记工作机制、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等方面,查不足、摆问题、出主意、提建议。倪邦文、张树辉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认真记录,并不时就相关话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在总结讲话中,倪邦文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谈得很好,坚持问题导向,从工作实际出发,真谈问题、谈真问题,提出的工作建议很有针对性,体现了大家对工作的责任心。欢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思考和研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党务工作部门要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和工作制度。倪邦文对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党的工作落实关键在基层。要继续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和各项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要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各党总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对照学校实施方案,从实际出发,抓好统筹协调,对本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指导督促,确保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既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又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本总支、本支部的学习教育。第三,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明晰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院(系、部)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职责、议事规则,做到职能明确、责任清晰、制度规范、运行高效。要进一步明确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保证工作条件,切实发挥好党总支的保证监督作用。

各党总支书记,纪委、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组织部供稿  摄影/余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