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5-19
作者:国际交流处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5月16日下午,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三个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学习讨论会共分三个部分:传达学校党委13日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进行全面动员;观看中央党校秦刚教授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与完善》专题讲座视频;结合实际情况和本职工作,就专题讲座视频和先期自学成果谈感想和体会。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的具体内容和学习任务,明确了党支部将要开展的6项工作。党员们一致表示,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协调好本职工作与“两学一做”的关系。秦刚教授的讲解和分析高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形成过程,党员们表示,通过观看讲座视频,对党章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表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结合工作谈体会时,与会党员们提到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是服务于教师、学生的职能部门,是学校面向师生的窗口,工作人员中大多是党员,大家更是要以热忱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老师和学生,在具体而细微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作为研究生处党支部成员参加学习。他在总结讲话中说,一、要常学常新,避免思想和知识的落后,要活到老学到老;二、要边学边做,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促进工作;三、学是为了做,不要仅停留在“学”上,要做合格党员,争取做优秀党员;四、联系自身和岗位来学和做,教师党员要发扬师德,做好教书育人,管理人员要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国际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