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生动互动上党课 边学边做重落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5-20
作者:门诊部 青少系 信息办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行政二总支学习部署,门诊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学习会。

支部先后两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在首次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和学校的具体要求,对本支部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鉴于部门工作特点,学习活动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党员集中学习,其它时间以自学为主。要求支部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在完成学校的四个主题学习后,每位党员要提炼完成“十字要义、百字心得、千字笔记”的学习笔记。

两次集中学习讨论中,支部全体党员依次逐字逐句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了认真讨论。通过重温《党章》和《条例》,支部党员重新深刻领会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纲领;重新深刻牢记了党员权利、义务、制度、纪律和组织原则;重新深刻认识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贯穿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信仰追求、坚持自省自律的重要性。支部党员均表示将以本次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规范自身职业操守、着力寻找和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着力加强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升政治素养、能力水平、担当精神,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大师生和患者做好医疗保健服务。

 

日前,青少系党总支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学工部对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在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支持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3日,系学生党支部联席会组织召开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的党章学习交流会。青少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娟分享了个人对争做一名优秀党员的理解,要求学生党员把理论知识和实际生活、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9个学生支部依次进行了学习党章成果展示。14级二班党支部从新旧党章的对比和变化的角度谈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就要比普通党员承担更多的责任。14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展示启发大家思考“学生党员的入党动机是什么?”。

5月14日至15日,党支部联席会组织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组织下,2014、2015级党支部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完成了图书馆4-8层的保洁与图书管理工作。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党员”。

 

5月13日下午,信息办党支部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开展了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党章学习活动。

支部邀请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万伟伟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地位、作用和发展脉络,他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及视频资料,给大家解读了党章的历史及基本知识,还对如何学好党章给出了明确的指导和建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之后,大家就自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还对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学习进行了交流。

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章逐条逐字进行了通读。党员们表示,通过集体学习,对党章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增强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决心。此外,大家对支部后续的学习计划和安排也进行了讨论。(供稿/门诊部 青少系 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