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文系、青少系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6-07
作者:中文系 青少系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中文系党总支近期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5月20日下午,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会上,总支书记沈健平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对中文系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健平分别从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如何学习党章、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三个方面谈起,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诠释。2014级学生党员张可心会后表示:“党章党规是党员的行为准则和规范。我相信任何一名学生党员都能掌握党章党规的内容,但不是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能体会其真正内涵。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争取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5月27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学习讨论会。党员们依次诵读党章,并围绕“两学一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党员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有助于提高学习党章的自觉性和自主性,有助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家也表示,今后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在系党总支的统一要求下,各个学生党支部相继召开了“诵读党章,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会。中文系14、15级联合党支部、13级中文1班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先后在党支部书记孙亚丽老师、赵菁老师、孟登迎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在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会上,党员们讨论了“为什么学”和“学什么”的问题,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以及社会文化现象提出各自的见解。会后还积极参与我校微信平台“两学一做”答题活动,并运用“微党课”平台进行视频学习,针对“习式治国理政”学习短片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中文系各支部近期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6月2日下午,青少系党总支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常春梅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主题发言,参会党员展开讨论。

常春梅老师从“为什么学、怎么学”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她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都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与会人员还就“两学一做”如何与日常教学科研活动相结合、学做结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娟主持总结时说,作为高校教师,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在日常教学教研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成为一名党性坚定的共产党员。(中文系、青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