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专题辅导促学习 结合实际抓党建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6-14
作者:公管系 轮训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管系党总支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在总支、支部两级认真开展了相关学习教育活动。4月19日,系党总支召集各班党支部书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支书记黄建云向大家传达了学习教育的意义的任务、内容的要求、措施和方法。黄建云还特别强调了抓党建、带团建、促班建的意义,并与支部书记们就班主任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6月2日,系党总支召各班党小组长(党支部副书记)、主要学生干部中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辅导。系主任柴宝勇作了“青年的成长成才规律”的辅导报告。他解读了青年成长成才的若干关键词——理想、能力、学习、奋斗、创新、品行和机遇,以及关键词相互之间的辩证关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位一体”的青年观。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辅导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对辅导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6月5日,系2013级2班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党小组长颜复见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两学一做”的背景,传达了学校党委、公共管理系党总支的要求,要求党员们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党员们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党员们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期达到提升自我,共同进步的目的。最后,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又讯  近日,根据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召开第三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特别邀请了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李宝国作党章专题辅导,轮训部青年教工苗凯周作“向焦裕禄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教育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萨仁高娃主持学习会。

李宝国系统讲解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产生的程序和修改过程、党章的基本内容,梳理了党章从诞生到现在的历史脉络,用主题提炼的方式带领大家迅速熟悉党章的结构以及党章涵盖的各项主题内容。李宝国说,党章是党整体意志的集中体现,是最高权威的党内法规,是调节党内关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保障,是做合格党员的根本标准。他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做到“增钙定向、看齐紧跟、遵纪守规、竭能尽责”。

生于河南兰考县的青年教师苗凯周,以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工作经历为核心,通过大量故事实例生动展示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意义,以及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方式。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教育非常重要,形式新颖,内容生动,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和党章,对做好本职工作增强了信心。对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实现了从扁平化到立体化的转变。(公管系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