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社区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为居民做实事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6-22
作者:居委会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校社区居民楼都是老旧楼,没有电梯,社区居民中老年人很多,上下楼梯很不方便。社区居委会党支部把解决社区老年人、残疾人上下楼难的问题作为2016年社区养老服务的内容之一,向紫竹院街道申请经费为红1-6楼安装楼梯扶手,目前,红1-4楼的楼梯扶手已经安装完毕。

此外,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社区居委会党支部2015年底,向紫竹院街道申请利用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对红1-红3楼公共区域墙面粉刷进行施工。此次施工项目投资近20万元,为期一个月,解决了楼道墙壁长期未粉刷发黑、脱落等问题,受到居民的欢迎。

又讯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6月17日,我校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组织社区150名党员群众赴平西抗日纪念馆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平西抗日纪念馆,社区党员群众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从“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八路军开赴抗日前线”等展览的八部分,重温战争年代平西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历史,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认识到: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二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努力创业。(居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