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经管学院教工党员上“七一”主题党课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6-30
作者:经管学院 后勤办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6月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九层会议室开展“七一”主题党课与“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讨论。

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伟给支部党员上党课。李伟以《谈谈党中央治国理政大战略下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题,梳理了党中央治国理政大思路,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之间内在的逻辑联系,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使全体党员真正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实现国家的战略目标及战略部署。李伟强调,“两学一做”内容非常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听完党课,支部党员普遍表示,李教授的党课使我们能够从更宏观的视野和更具战略性的高度认识当前时代背景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党课后,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以“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开展讨论。支部党员结合学习主题与前期自学情况,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员们表示“通过前期学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不仅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约束,事实上多条内容与普通党员相关,必须平时逐条逐句认真学习才能避免违反党的纪律”,“未来要更加严于律己,经常‘照镜子’,看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政治上,要与党中央和学校决策一致,支持改革大局;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生活上,要讲操守重品行”,“习总书记讲话指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未来要严格遵守党章,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廉洁自律通俗讲就是不要想着捞好处,党员必须是先进的,党员如果只想多得一点、多拿一点,就失去了先进性,所以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再严也不过分”。 (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