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多个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7-07
作者:教育培训学院 纪委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7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和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教学教管党总支书记林江就举办本次专题学习会的目的、意义作详细的介绍,并感谢三个党支部党员职工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学习会由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书记萨仁高娃主持。

讲座开始前,参会的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钟德寿的领读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王瑜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解读。对大家更好的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章、党规入脑入心,争做合格党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文/教育培训学院  摄影/教务处

 

又讯  6月29日上午,工会监察处党支部到昌平区“明镜昭廉”反贪尚廉教育基地举办“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是中央国家机关首批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的主题充分利用了“昭”字“彰明显德”“政声广达”“细察入微”的特殊含义。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组成,通过图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等方式,展示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弘扬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中的精华。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了解了明代反贪制度,详细观摩了刘观案、魏忠贤案等治贪案例,仔细聆听了海瑞等清官故事。大家深刻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实际内涵,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做到“以史为鉴、警钟长鸣”。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形象生动,以史为鉴,针对性强。今后要将崇廉尚廉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工会的本职工作相结合,与每名党员自觉抵制“四风”、防腐拒变相结合,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院今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