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院举办六中全会学习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10-31
作者:马赛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马赛) 为更好地促进研究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理论认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10月28日晚,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马院教师张治银博士首先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基本精神,重点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内容做讲解和辅导。随后,与会研究生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同学们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严治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今后,马克思主义专业研究生要努力做到严肃认真对待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参加“三会一课”、党内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方法,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增强党性修养,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纠正成长中的问题,借助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力量,不断学习检验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方法是否正确;要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从为同学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努力做一个有原则、有底线、脚踏实地、于民有益的优秀党员。

张治银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期待广大研究生以座谈会为契机,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二是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广泛参加社会实践,严格要求自己,增强问题意识,不断培养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培养综合全面辩证系统地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的思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