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多个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14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按照团中央书记处及直属机关党委的整体安排和我校党委关于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11月2日至10日,多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会上,党员同志一一发言,交流前期学习心得和体会。

11月9日上午,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前一阶段自学收获,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倪邦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党员一起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谈体会、话感受,开展了热烈讨论。

倪邦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的“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政治判断,从“什么是新时代”“进入新时代的依据是什么”“新时代的本质内涵是什么”以及“进入新时代的意义是什么”等四个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交流。

倪邦文认为,这一重大政治判断,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卓越的政治智慧和非凡的理论勇气。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开启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奋斗,进行了新的伟大斗争实践,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新局面;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社会矛盾运动以及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党的执政方式和方略有了重大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有了重大转变,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有了深刻变化,党的理论创新实现了新飞跃,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本质上就是中华民族实现强起来的崭新时代,是有着清晰历史脉络、丰富实践主题,充满着人民性、民族性、世界性的一个全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用“三个意味着”,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世界意义。

倪邦文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每名党员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务求学深悟透;要整体把握、辩证思考、系统认识,务求融会贯通;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改革实际紧密结合,拧紧发条,激发干劲,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学校改革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11月10日上午,资产处宾馆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泽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把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到中央团校改革建设各项工作中去。

院办党支部,宣传部出版社党支部,工会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青少系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等都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党支部组织党员跟进、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认真真、反反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学习辅导材料,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大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作了充分准备,不少同志都撰写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上,党员同志们分别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理论贡献、重要论断、战略构想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凝聚人心、振奋人心,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持续学习、深入学习;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学校改革实际潜心思考,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行动上锐意进取,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锤炼内功,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改革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