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西藏“青马工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班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20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梅轶竹) 11月20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青马工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这是2017年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点班次。101名来自西藏的大学生骨干和青年干部将在我校接受为期四天的培训。

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京,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学校部部长张达,我校教育培训学院院长萨仁高娃分别出席培训班的开班式及为培训班授课。

倪邦文为学员作《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专题讲座

陆玉林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工作的团中央、西藏团区委、中青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和改革进展,希望学员们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在京学习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李京表示,“西藏大学生‘中国梦’行知基金”旨在培养信仰坚定、素质过硬的藏区新青年。她希望通过培训和学习,帮助学员们了解国情,感受祖国各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开拓视野,接受教育,汲取发展西藏的新灵感和新力量,让人生出彩,为祖国、为西藏谱写壮丽诗篇。

张达代表团西藏区委向我校赠送纪念牌

张达对中青旅、中央团校对“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将所学所得带回同学中去,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西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啸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针对学员的特点和需求,本期培训班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十九大之后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新思路”“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新时代大国外交与西藏周边形势”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交流座谈,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