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7-12-11
作者:王娟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王娟)  12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围绕“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这一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团中央的部署,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前一阶段分头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已先后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两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

学习交流中,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认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需要依靠党的领导,也需要依靠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准切入点,努力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泽民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很宏伟,很清晰,内容也很丰富,不仅描绘出美好的蓝图,更是明确了我们奋斗的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倪邦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分两步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明确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计划表和路线图,振奋人心,也为青年提供了空前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团校改革方案》,发出了推进团校改革的动员令。中央团校改革是党中央审时度势、总揽全局作出的正确决策,是更好地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实践需要,也是学校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忘初心使命、回归青年工作本业、实现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大机遇。

倪邦文强调,在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中央团校一要聚焦团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培训,尤其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干部头脑,指导青年工作实践。二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学通弄懂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帮助青年理解和认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用新思想指导改革发展实践,加强团干部政治培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职能的转变,实现中央团校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新使命。四要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加强对学员的党性锤炼,提高纪律要求,以严格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升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