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16日上午赛况:长跑项目09级新生表现出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0-16
作者:茅乃蓉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茅乃蓉) 今天上午12时,2000米障碍跑和男女800米决赛结束,近百名中青学子参与了比赛,09级新生表现出色。


选手过水池障碍

1040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2000障碍跑开始了。参赛的20余名男选手分为两组,他们需要分别跑完5圈总计2000。每圈跑道上设有5个障碍,水池栏架也是最为艰难的一个障碍为其中第4个。2000障碍赛对参赛选手的耐力、技巧都有很高的要求。不少选手在水池中滑倒,全身湿透。08级社工学院的章永鑫和09级青少系的钟坚龙都脱掉了鞋袜,赤脚完成了比赛,其中,钟坚龙获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

钟坚龙在比赛中

钟坚龙赛后告诉记者,自己在第一圈的时候由于选手集中,并没有跑在前面。后面四圈,他保持匀速,逐渐超过了其他选手。提到成功的经验,他说:“我超过别人主要是在障碍的地方,他们的姿势不恰当。尤其是在过水池的时候,很多人都滑倒了。我赤脚比赛,既自由也不容易滑倒,每次过水池我都能超过一两个人。”体育中心的王哲广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2000米障碍赛成绩总体不如去年,主要是因为选手过障碍的时候动作不规范,过水池栏架的时候没有正确的跨栏过程。”

比赛结束后,很多选手都气喘吁吁,钟坚龙却表情轻松。他笑着说:“我每天6点去操场跑5000,这2000的障碍赛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我还报了12分钟跑,希望能多多挑战自我。”

记者注意到,他在第四圈超过另一个选手时对他说了句话,采访中钟坚龙告诉记者,那句话是“兄弟,加油!”钟坚龙认为,在同一个赛场上奋斗的人都是好兄弟,他们理应相互鼓励。

女子800米

在随后举行的女子、男子800米决赛中,09级青少系的韦文笔以出色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小组第一。一个月前他左腿韧带受伤,至今未痊愈,但还是带伤完成了立定跳远和800米决赛。“本来不想参加,担心腿伤加重。但是我喜欢运动,也很‘好动’,不动就不舒服,所以还是参加了。”

2000障碍赛和男女800决赛的成绩还在统计核实中,将由体育中心公布。(摄影/戴韵旖 赵甍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