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16日下午赛况:径赛项目挑战大风 女子12分钟跑破记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0-16
作者:刘晓华 张乃琳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刘晓华 张乃琳) 今天下午举行的径赛项目有男女100米决赛、男女12分钟跑决赛、男女200米预赛以及男女4×100米接力决赛。在大风的挑战下,女子12分钟跑选手田一岑破校记录。


100决赛中,预赛冠军何蛟、戴蕾分别获得男、女组的冠军。随着发令枪响,戴蕾迅速起跑,一路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最终在大风的情况下以15秒的成绩夺冠。而男子组的冠军何蛟也是从开始到冲刺始终保持领先,最后成绩为1178


颇受关注的男女12分钟跑决赛中,09青少的钟坚龙和08社工的田一岑分获男女桂冠。而且田一岑以2630米的成绩破校记录,成为今天竞赛组唯一一个突破记录的选手。

起跑时,田一岑稍微落后,对于最后的破记录,她说:“感觉算是正常吧,跑下来也没有那么累。因为一直是按自己习惯的节奏跑的,没有故意要冲刺,也没有刻意关注旁边选手的情况,但是一定要坚持,跑好自己的就好了。”


继上午夺得男子2000米障碍赛第一后,钟坚龙又收获12分钟的冠军,成绩是3260米。这个09级新生在比赛中的表现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在男女200米预赛中,尽管风力已达4-5级,但运动员们仍憋足了劲,迎着风奋力起跑。为了取得好成绩,女运动员们轻装上阵,跑鞋、短袖运动衣是最常见的装扮,而男生们大多数都穿上了短裤。

女子组08中文系的胡晓萌等8人、男子组07经济的李司麟等8人将参加明天200米的最后角逐。


接力赛向来是运动会最热闹的项目之一。在下午举行的4×100米接力赛中,每个系不分年级,男女各选派4人参加了比赛。赛前,记者采访了07青少系的韦日花,她和另外三个09级的同学一起配合,负责第四棒。“第一棒需要心理素质好,第二棒和第四棒需要速度快。”经验丰富的她向记者娓娓道来。

经过角逐,4×100米决赛中,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中文、社工和法律,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经济、法律、社工。(摄影/刘晓华 隋昊言 张鹏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