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26
作者: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9月23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阳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陆玉林回顾了中央团校建设发展的历史。他说,中央团校作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是培养共青团干部的主阵地。他强调,做好共青团工作,必须有一支过硬的团干部队伍,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和重点就是让团干部们加强政治锻造。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成为政治强、信念坚、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干部。

王阳喜感谢我校对本次培训提供的支持。他表示,加强年轻干部理论武装是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基础工程。他要求参训学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思想重视,行动统一,纪律严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层共青团工作实务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青年价值观引领与青年工作等,还将组织学员到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专题展、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我校培训中心负责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属机关妇工委主任、群团工作部一级调研员熊萍以及参训学员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