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彭振家庭入选“首都最美家庭”第二季度榜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7-20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日前,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2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二季度榜单发布。经学校社区、所在街道、海淀区推荐,我校轮训部彭振家庭光荣上榜。此前,彭振家庭还获得2022年“海淀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彭振和爱人立足团干部教育培训和国际传播工作岗位,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先辈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还经常给孩子讲解红色故事和党史小故事,带孩子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与公益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精神和爱党情怀,培育红色家庭氛围。同时,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并在线上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社工专业培训,还录制了亲子活动视频为居家期间的家庭亲子活动提供指导。

  据悉,与幸福同行——2022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以“月寻、季推、年选”的方式,常态化、贯穿全年展开。每季度发布最美家庭季度榜单,年底揭晓命名300户年度“首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第二季度共有90户家庭上榜。寻找“海淀最美家庭”活动旨在汇聚家庭力量,展示海淀风采,进一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有300户家庭荣获2022年“海淀最美家庭”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