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春助跑·学习伙伴”荣获2022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金奖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8-26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2022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结果揭晓,由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接、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提供专业支持的“青春助跑·学习伙伴”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服务民生领域)。

  据悉,2022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共入围项目150个,通过项目路演与提问答辩相结合的形式,最终在10个领域中评选出金奖20个、银奖30个和铜奖50个。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多位教师担任该项目督导及培训专家,为志愿者提供专业支持,并在社会工作等相关学术领域开展研究。“青春助跑·学习伙伴”项目在西城区实施已进入第六年,面向辖区7至14岁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提供了220个向导服务名额。以线上+线下服务的方式,累计服务3816人次,服务时长为14407小时。该项目同时吸引了包括我校学生在内的一大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与项目服务,进行“向导服务”、“成长向导”、“贫困/困难家庭青少年服务”等主题的研究与论文撰写。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该项目积极借助互联网载体和线上服务形式,有效回应青少年需求。未来,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将进一步与中青社工深化探索项目品牌化,为推广项目经验、服务更多困境家庭青少年而持续努力。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