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中央团校、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拟于2021年7月10日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根据会议总体安排,现将征文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征文截稿日期为2021年7月7日。

二、征文主题

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要包括以下选题方向:

1.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研究

2.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经验及当代启示

4.新时代共青团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新时代共青团如何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三、征文对象

党政有关部门、共青团系统、高校、社科院所和相关社会团体的共青团与青少年工作研究者。

四、征文要求

1.紧扣征文主题。

2.符合学术规范,具有原创性、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网络、报刊公开发表。

3.每篇论文5000字左右。

4.一人限投一稿,含合写。

5.征文格式要求见附件。

6.征文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tuanztzx@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征文+作者+论文题目+工作单位+手机号码。

五、其他事项

1.主办单位对征文有编辑、使用与出版权,如有异议请注明。

2.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遴选,汇编成册。优秀征文推荐至《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刊用。

3.联系人:陈兮,电话:010-88567817

中央团校科研部

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编辑部

2021年6月30日

 

 

附件:

征文格式

1.应按照学术论文的规范格式编排(Word文档),征文撰写顺序: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

2.征文体例:①文章标题居中,一般不超过20个字,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置于标题下方,前面加破折号,居中。②作者姓名在标题下方,空一行,居中。作者单位在作者姓名下方,居中,外加圆括号。五号宋体字。③摘要在正文前,根据篇幅大小确定字数,一般不超过200字。五号宋体加粗。④关键词一般不超过5个词。五号宋体加粗。⑤正文一律用小四号宋体字,1.25倍行距。

3.引用参考文献一般为公开出版物。注释采用尾注。格式范例:

专著、论文集——[序号]作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可选).

例如:[1]刘国钧,陈绍业.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15-18.

期刊论文——[序号]作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例如:[1]何龄修.读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4.图表下方应标注资料来源,图编号在图的下方居右,表编号在表格上方居左。编号与图表名称间空三个空格,图表与正文上下各空一行。

5.文后附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所在单位、研究方向、通信方式(地址、电子邮件和电话)、邮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