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离退休党总支向河北官厅珠园村党支部援建文化站
来源:
日期:2020-11-03
作者:

1030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樊兰萍同志和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学校总务部负责资产的同志一道到官厅镇珠园村为当地援建文化站举行揭牌仪式,镇长史天鹏、镇人大主任姚玉东以及珠园村两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当地村民和党员代表参加,村支部书记陈世峰主持揭牌仪式。

        离退休党总支在2017年离退休党总支在开展党的创新工作计划中,与珠园村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下乡”主题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继当年新春送文艺演出之后,拟将学校淘汰电脑及桌椅帮助该村党支部援建文化站。因当时村大队部房屋年久失修、线路老化未能如期援建。经与当地村支部书记多次沟通,今年9月村大队部整体进行翻修,离退休党总支得到消息后,定于20201027日前往当地文化站运输资产处调配的淘汰电脑及部分桌椅、办公铁皮柜等物,当天将文化站电脑室安装调试完毕。1030日举行揭牌仪式。

       首先由樊兰萍同志宣读了捐赠物资及数量,由村长签字盖章进行清单的交接,镇长史天鹏和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樊兰萍共同揭牌。樊兰萍在讲话中提到了该文化站的建立,不仅可以帮助全村79名党员增强理论学习,帮助全村人树立爱学习、会学习、能学习的良好风向,从而进一步提高全村人的文明素养,为新农村文化建设注入不可或缺的精神之粮。文化站的建立,还可以与村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尽快搭上互联网快车,建立电商平台,帮助村民网上代购直销,提高经济收入;还希望村两委利用文化站不断丰富村民的文娱生活,进一步关心关注出村农民与入村人员的生活需要,增强联系,互惠共赢,使珠园村有更兴旺的发展。相信在镇党组织镇政府及珠园村两委带领全村近1500名村名共同努力下,村文化站会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祝珠园村文化建设更上一层楼,祝珠园村有更大的发展前程!

       史天鹏镇长对中央团校离退休党总支向珠园村党支部援建村文化站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村党支部书记陈世锋则表示,一定不辜负中央团校离退休党总支援建文化站的真诚之举,村两委协同将文化站用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揭牌仪式圆满成功,之后在场党员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

                                       离退休党总支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