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20年离退休党总支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0-12-30
作者:

1225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离退休党总支总支支委总结交流会。会议由离退休总支委员、支委及离退休工作人员参会。

首先,由离退休第一至第八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行政组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各支部纷纷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全球肆虐的情况下看到了我国在制度上的强大,离退休党总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疫情防控中为离退休人员做实事,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更用实际带动离退休党员在疫情中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一件件正能量的举措使组内离退休人员思想上更加紧密团结。在思想建设方面:党支部按照上级党总支的工作部署,按时转发工作通知要求,利用线上各种方式开拓创新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在多次捐款中积极组织本组党员和群众参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坚持在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公众号中转发当日学习新闻和政策等,并组织好三场线上观看报告会,各支部反复多次提醒,并在每次报告会后做总结,教育引导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感染离退休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表现。在充分发挥党支部能量方面:各党支部支委以身作则,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深入细致的落实慰问关怀,推进信息化工作等。

随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樊兰萍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建、筑牢阵地;疫情防控期,克服困难、精准服务,确保老同志的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深切关怀,落实帮困解难;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推进等方面对离退休党总支工作进行总结。

1224日下午,倪邦文书记听取组织部、离退休党总支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后,倪邦文书记对一年来按照中央要求做好一岗双责,在思想、组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离退休党总支要重视帮助离退休人员理解中央文件要求;在政治的高度上落实;进一步做好规范性建设,思想、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同时结合实践,落实“三会一课”学深学透;关心党员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建设工作。

最后对倪邦文书记提出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通报。

离退休党总支将着力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抓好党支部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好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总支、党支部带领党员为将离退休工作向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还要进一步强化日常工作,抓好多个兴趣组活动平台,切实提升老同志在精神方面的生活质量,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同志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努力开创离退休老同志幸福健康快乐的生活,不辜负党委的重视,向着老同志的新期待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