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离休干部忆初心
来源:
日期:2021-07-05
作者:

72日下午,刚刚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有近70年党龄92岁离休干部郑洸同志,接受我校承担主责主业工作轮训部党总支书记王文丽同志的邀请,在大阶梯教室与正在学校参加培训的2021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5期)学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90”后与90后对话主题党日活动。

在访谈中,郑洸同志与2021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5期)学员临时党支部的90后党员代表王振、尚格格,轮训部党支部90后教师党员代表冯乐围绕“忆初心”“励青年”“畅未来”开展对话交流。郑洸同志不仅分享了自己入党经历,重点讲述了“对党忠诚、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努力工作、永不叛党”的庄严誓词,一生做到了“绝对服从组织安排,把一切交给党和国家”,并告诫在场90后的年轻团干部,干事业哪有一帆风顺,要能够抵得住任何诱惑,只有信念坚定才能经受住任何考验。郑洸同志的分享满怀激情,句句饱含着对党的忠诚,处处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给90后的团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实党课,令在场的每个人深受教育,为我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办学宗旨贡献了力量。

访谈结束后,郑洸同志把自己编著的郑洸文集(四卷),胡耀邦与共青团和青年编年辑录以及参与编著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关系史略等六本书籍赠送给轮训部。

                                离退休党总支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