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关于开展2020-2022年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9-05-13
作者:
编辑:李晓明

各部门 :

    根据中管财发〔2019122号通知要求,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项目预算管理工作,提高项目预算编制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现就开展2020-2022年项目储备工作通知如下: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直机关预算单位项目库建设的通知》(中管财发〔2018161号)等文件要求,充分履行预算编制的主体责任,将政策研究、方案论证和行政决策作为预算项目立项入库的前置环节,切实提高项目的编报质量,严防不合理、不合规、实施条件不具备或不成熟的项目入库,切实提高项目预算的编报质量。

按照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要求,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应对已入库项目进行评估清理,取消政策目标已实现或不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调整条件形式变化、未达到预期效果或支出标准不可持续的项目;整合投向趋同、交叉或政策碎片化的项目。

项目预算规模与2019年批复数保持不变,新增项目原则上通过调整支出结构解决。

2020年项目预算评审率应达到100%,对已批准立项入库的新增项目、未经评审的延续项目进行预算评审。评审结果经单位领导班子会议审议通过后纳入项目库管理。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要求,对已入库项目的绩效目标和指标进行梳理,保证其与项目实际工作内容及成果的高度关联性。绩效目标和指标应由项目申报部门填报,由财务和有关业务归口管理部门审核。

项目实行分类归口管理。各部门项目上报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归口管理部门情况如下:

1 教学改革类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为教务部;

2 科研类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为科研部;

3 基本建设、维修改造、家具设备购置类项目归口总务部;

4 网络信息、软件系统类等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为校长办公室-网信办;

5)培训类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为人事处。

    项目支出预算按要求及时上报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汇总并组织论证评审,填写项目申报书、编报项目支出预算,汇总排序。
   
   
各部门请于2019510日前上报项目归口管理部门。

归口管理部门请于2019517日前报校办财务。

纸质版请部门负责同志、经办同志签字加盖部门公章后上报,电子版通过RTX同时传送。

编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请及时与财务联系。

    陈鹏 88567869      孔献纲  88567080


           

(1)

                                                                             中央团校校长办公室
                                                                                2019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