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十一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通过党委纪委报告决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30
作者:姚富宽 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黄莉培 姚富宽)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12月29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选举。共有13名同志当选为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委员,5名同志当选为学校纪委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闭幕会上,倪邦文同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大会各项决议,把大会部署的任务与本部门、本岗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大会提出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成5个小组,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认真学习了开幕会上贺军科同志的讲话精神,审议、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和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认为,贺军科同志的讲话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央团校寄予的深厚嘱望,深刻揭示了中央团校在共青团改革全局中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推进改革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十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客观、详实,实事求是总结了所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规划了中长期奋斗目标和接下来需要攻关完成的重点任务,全面部署了学校未来的重点工作,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大家表示,要以贺军科同志讲话和党代会报告标定的发展目标为努力方向,牢牢把握学校根本定位,深化改革攻坚,勇于担当作为,为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举行了四次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情况,研究了对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讨论确定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

大会闭幕后,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纪委书记、副书记。第十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党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有待报上级党委批准。

(摄影/王娟 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