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园服务
公寓服务

我校现有学子2号楼和汇贤楼两座学生公寓,共有宿舍426间,可容纳1689人住宿。目前,学生公寓的管理由总务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学生公寓实行标准化管理与服务,各楼配有管理员、值班员、保洁员、维修工等,负责楼内的安全、保洁、日常维修等工作。本着“以人为本,教育育人、服务育人”的管理理念,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公寓员工愿竭诚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工作,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洁净、温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另设学员公寓:一号楼位于中央团校院内,2018年4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共有246间客房,交通便利,客房整洁舒适,可为学员提供宽带上网、无线网络,设有干净的洗浴间、24小时热水,另设有免费洗衣房,门前还有小型花园,环境洁净,安静温馨,是培训学习的理想之地。

查看详情
餐饮服务

第一食堂位于乐群楼一层,可同时容纳560人就餐。第一食堂为风味餐厅,主要经营湖南风味、广东风味、西北面食、家常快餐、麻辣香锅、自选美食等,第一食堂努力打造大江南北特色风味,满足来自祖国各地培训学员的需求。第一食堂早餐供应豆浆油条、小笼包、粥饼、馄钝等,其中,豆浆油条、小笼包连续多年被评为“十佳菜肴”。

查看详情
信息化服务

学校校园网主干万兆到楼宇千兆到桌面,提供ipv4和ipv6双栈接入,出口带宽2G;校园无线网络共部署1300余台AP,基本实现全校覆盖;建有200余平米数据中心机房,130TB存储空间,实现计算和存储融合虚拟化管理。

 

学校长期致力于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教学质量、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学校改革后,信息化建设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在建和在用业务系统覆盖团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研究生教育、办公、人事、科研、财务、资产等多个领域,服务学校新定位新发展;新建学校网站、门户与钉钉平台集成,实现了线上办公、移动审批和网络授课,逐步推动“云”与“端”结合,实现随时随地、随需随意的信息化服务。

查看详情
运动健身

学院活动场馆分为体育场馆及室外活动场地。体育场馆包括:室内羽毛球馆、室内篮球馆、乒乓球馆、生命教育基地、历奇空间等;室外活动场地包括:室外篮球场、足球场、手球场等。总务部全面负责体育活动场馆日常的使用与管理、设施与场地的维护保养;保障、协调体育活动场馆的使用运行、安全管理及保洁等工作。

查看详情
健康服务

青年政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门诊部)为校内内设机构,承担校内师生、学员和辖区居民的医疗卫生服务。设有全科、口腔科、理疗科、保健科等科室,开展日常门诊基本医疗服务、急诊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社区卫生服务。作为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满足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重点开展社区居民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妇幼保健、免疫接种、传染病管理、计划生育技术咨询和健康教育工作。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