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31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央团校改革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系统回顾了中央团校建校以来特别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组建以来的办学历史,充分肯定了以国民教育为主的办学成就,全面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尤其是改革转型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提出了学校在新时代的中长期奋斗目标,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对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开得很成功,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气氛热烈,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激发了师生员工投身学校改革建设的热情。

会议指出,贺军科同志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团校改革的高度,深刻揭示了中央团校在共青团改革全局中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改革以来的各项工作,用“体制改革圆满完成”“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肯定了学校改革工作;从5个方面明确了“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基本内涵,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对学校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站位高、立意深、内涵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今后的改革建设中。

会议认为,中央团校要建设成为团干部接受锻造的政治熔炉,就要坚持团校姓党、突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训练,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设成为团干部提高本领的进阶通道,就要把握“如何高质量开展团干部培训”的更深层次转型要求,着力提升教学对实际工作的支撑度、教学方式与受训学员的适配度、团校教师与机关干部的融合度;要建设成为共青团理论研究的思想高地,就要以转变科研组织方式为重点,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强化实证导向、加强体系建设;要建设成为全团干部教育培训的工作枢纽,就要发挥中央团校的龙头作用,加强全团师资力量建设、深化通用课程体系建设、探索构建团干部教育培训标准化模式;要建设成为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杆,就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首要任务、持续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把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贯穿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全过程。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点工作。要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要组织师生员工认真研读贺军科同志在党代会开幕会上的讲话原文和党代会工作报告。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建设”这一今后全校工作的主题上,聚焦到学校在新时代的中长期奋斗目标和工作总体部署上,聚焦到“把中央团校建设成团干部接受锻造的政治熔炉、团干部提高本领的进阶通道、共青团理论研究的思想高地、全团干部教育培训的工作枢纽、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杆”的具体要求上,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不辜负团中央书记处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分阶段分层次做好学习宣传落实工作。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进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并在各自所在党支部以党课的形式进行宣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对本部门未来工作的谋划;各党支部要结合每月学习单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支部党代表要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要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校2021年工作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中。

会议还传达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警示案例,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