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会议精神 议改革建设(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31
作者:
编辑:王娟

编者按: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学习宣传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点工作。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贺军科同志在党代会开幕会上的讲话和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党群工作部将陆续刊发师生员工学习体会。以下是部分参会代表的学习体会。

李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贺军科同志在讲话中对学校在转型改革过程中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学校下一步的工作主题是建设。我们作为教师党员,身在其中有切身的感受。我想,今后的工作应该是从“能不能开展团干部教育培训”转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新要求中去。

党代会报告,无论是对于开展本科教育以来的工作总结,还是十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阐述得都十分深刻和全面。特别是提出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很鼓舞人心,而且也确实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认真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的期待和团中央的要求,在提高质量的新阶段,能够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杨巧(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直属党支部):

党代会报告以时间为主线,总结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团校教师感到无比振奋。我们今天的改革就是站在已有成就之上再出发,作为一名教师,在学校改革过程中是大有可为的。每名教师不仅要加强理论素养、提升教学能力、提高科研水平,同时也要根据新要求增强理论和科研相结合的能力、提高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水平。在我校迈入改革新阶段、开启建设新征程的时刻,教师要积极转型,努力承担起新时代下的新使命,为建设更好的中央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承昊(研究生党总支):

参加学校党代会是我作为一名党员政治生活中值得铭记的一次体验。听完贺军科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讲话还对团干部提出了要求,如加强理论学习、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也是对我们研究生党员的要求。党代会报告让我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发展更加期待。报告中提到建立研究生旁听团干部教育课程、参与团干部讨论交流机制,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共青团工作情况。

陈刚(总务部党总支):

贺军科同志的讲话从5个方面对未来作出了规划,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团中央对学校的殷切期望,深感荣耀且责任重大。特别是提到我们要把中央团校建设成为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杆,要建设一个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让我深有感触。党代会报告让我更全面了解到学校取得的成就以及改革的前因后果,今后我还需要更好地围绕学校主责主业去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

马玉娜(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贺军科同志强调,要把中央团校打造成全团干部教育培训的工作枢纽。团校老师要重点提高团课教学本领,积极探索多样化教学方式,探索运用访谈教学、论坛教学、行动学习、翻转课堂、小班教学等特色教学方式,结合不同专题、不同领域、不同需求、着力打造互动式教学活动品牌。在改革教学方式上要与团中央的教学要求相契合,坚定老师教学改革探索信心,加强年轻老师思想建设和理论水平。重视激励机制完善,在一些老师教学硬件设施上进行一定的改善。

董长春(离退休党总支):

党代会报告让我很感动,也很激励人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指导下,中央团校进行改革,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是极为不易的。我虽然已经退休,但也深切感受到学校在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我觉得学校未来的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团校姓党。二要加强研究生教育与团干部培训的相互促进、良好融合。三是希望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这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