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1-21
作者:李鹏飞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4个党总支、11个直属党支部的负责人现场作了工作述职。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会议并对述职进行点评,提出工作要求。校领导陆玉林、张泽民、林江、朱松华听取了述职。

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一次考核,也是一次“盘点”和“亮相”。会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措施,都撰写了述职报告,有的还作了展示课件。会上,15名述职人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每月学习单抓实抓紧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情况;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围绕主责主业,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情况;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等情况,汇报了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述职汇报后,倪邦文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的工作进行了逐一中肯的点评,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建设“四强”党支部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思想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成效明显增强,党建和业务进一步融合,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但仍存在诸如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基础党务规范化不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1年,学校党委将从制度设计上探索党建工作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能力,重点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正确政治立场;要加强理论武装,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强化纪律作风,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夯实党建基础,把基础党务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传达了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

据悉,学校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除了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述职评议外,还首次进行了部门党建要素考核,这也是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探索。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