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特别推荐】“每日微学”: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12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我校多个教职工党支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依托网络平台自主开展阅读图文、观看视频等日常学习活动,促进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提高学习效率。

“谁最先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名称?”“党徽图案是如何确定下来的?”“入党誓词中‘保守党的秘密’是如何确定的?”……从3月23日,距离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始,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就在支部群里发布“每天学习一个党史小知识”,截至5月11日,已推出了50期。这些“党史小知识”是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要参考来编辑整理的,以问答的形式呈现。党支部书记万伟伟表示,通过每天学习一个党史小知识,以短小精悍的内容和简洁明快的形式,帮助党员们了解党的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事件、重要名词等,激发党员以日积月累的学习态度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无独有偶。总务部第一党支部从4月1日起,开展“每日学习金句”线上学习活动。“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每天上午在党支部群里发布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通俗易懂、鲜明直观的形式,推动基层党员抓紧时间开展理论学习,提升理论学习效率,做到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支部青年党员宋晓华表示,每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从中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有利于我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科研部直属党支部从4月5日起,在线上开展“云端访先烈,联播学党史”活动,围绕党史主题,紧扣青年运动,搜集整理建党百年来的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红色文物等相关视频,于每周一、三、五定期在党支部群里推出,使党史学习更加具象化、生动化、日常化。目前,该支部已学习了《北京李大钊烈士陵园,祭奠不朽的英雄》《毛主席纪念堂》《红色京津冀:北京师范大学五四纪念碑》等15个视频。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