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30
作者:离退休党总支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6月23日,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文艺汇演等活动。

当天上午,举行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邀请青少年工作系原党总支书记刘勇教授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诞生的》。刘勇从“近代中国在世界上落后挨打,面临着亡国的危险”、“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诞生在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及其特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午,举行了“心中的歌献给党”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庆祝大会。离退休党员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深情的诗歌,表达对党的热爱和赞颂。大会在老干部合唱团演唱的《泽东青年干部学校校歌》和《不忘初心》中拉开了序幕。正在学校参加培训的团干部带来微党课表演《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校工会艺术舞蹈协会带来舞蹈《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以及诗朗诵《红船的方向》。我校社区放飞阳光合唱团深情演绎了合唱《黄水谣》、《雪花的快乐》、《彩虹》,以及男声合唱《垄上行》、女声合唱《葡萄园夜曲》。老干部快乐舞蹈队展示了自编自导的舞蹈《江山》。最后,老干部合唱团、放飞阳光合唱团共同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大会落下了帷幕。

在庆祝大会上,离退休党总支宣读了我校获得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播放了我校离休干部、77年党龄的毛同孙同志在生命最后时刻念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视频,以及离休干部石彩莹同志向党交1万元党费为党庆生的视频。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发放了印有1949年至1966年间拍摄的 “中国经典革命影片365部”日历,扫码即可观看电影;以及《桑榆抒怀——红色的记忆》中央团校离退休党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集,收录了我校广大离退休同志创作的诗文、书画、摄影作品。

系列活动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赞许,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党史,赓续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继续做到“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党课后,离退休第一至七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各个支部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据悉,离退休党总支还在线上线下举办了“桑榆抒怀——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线下展览在老干部第二活动室开展,线上展览在美篇展出(点击欣赏)。同时,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张雅云的作品《寿桃》,在“永远跟党走——中央和国家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中展出。

(离退休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