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结对共建办实事 服务社会暖人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18
作者:何岩 孙盼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何岩 孙盼)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在学校党委整体安排下,离退休党总支、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通过与校外相关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形式,开展理论宣讲、交流座谈、帮扶建设等,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实事。

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离退休党总支赴珠园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与村支委座谈,对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工作谋划,并为村里的“五保户”及低保困难户捐赠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捐献的衣物220余件。离退休党总支与珠园村党支部自2017年结对并开展过多次共建活动,已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促进更多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此前,9月29日,党总支第八党支部在职党小组3人前往珠园村,与结对党支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了解党总支2020年在珠园村援建的文化站使用情况,对文化站相关设备进行了维护。

11月8日,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与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特殊艺术协会联合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为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们赠送了一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采访实录和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支部副书记程立耕以《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为题,以主题党课的形式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和民航总医院后勤党支部围绕结对共建,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组织优秀师生赴民航总医院进行理论宣讲,组织志愿者到其院区参与志愿服务,并为其提供党、团、队活动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