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六届职代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七届工会委员会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29
作者:校工会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26日,第六届职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联席会议召开。这是今年“双代会”闭幕后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职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张泽民主持。

   

  联席会上,各委员会委员就如何更好地履行职代会和工会工作职责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经审工作、提案工作、福利工作、女职工工作和教职工社团(协会)等工作交流了意见。

  联席会议结束后,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工会相关工作政策的新变化,研究了各委员会近期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多个文件,就做好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位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代会和工会在推进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的作用,当好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第二,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工会要不断拓宽思路和方式,多方面常态化听取教职工的意见诉求,关心教职工生活,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要探索开展更多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加强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第三,要加强学习研究,依法依规做好工会工作。工会工作不仅仅是简单的业务工作,还涉及经费、审计、资产管理等众多专业化工作,有着严格的制度要求。要进一步学习研究各类政策制度,确保工会工作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开展。

  第六届职代会执委会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福利委员会主任等参加了联席会议。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