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3-02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等内容。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先后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来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取得巨大的成就,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怀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目标责任、不变的初心使命。中央团校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我们干事创业;要自觉运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来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坚持把理想信念贯彻于工作中,不断补足自身的、团干部的、青年的精神之钙。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从严治团中做好表率,勇于自我革命。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团作出专题部署。全面从严治团的政治逻辑是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给出了“窑洞对”的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全面从严治团既是政治任务,也是重要要求。中央团校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团的整体布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要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要建设讲政治、懂业务、善管理、高素质的党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教师队伍;要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加强学校党委对学校团的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加强规章制度建设。

  会议要求,要在干事创业中敢于担当,开创事业新局面。要更好地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央团校改革建设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推进中央团校深化改革,就要敢于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不作为就是不担当。首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提高干事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敢于担当作为;其次,要履行好党管干部职责,在选人用人方面坚持严的标准、严的基调,把握好思想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专业素养、创新意识和能力等方面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再次,要健全完善促进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周雄、张泽民、林江、朱松华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

  驻校纪律监督员,学校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