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3-15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3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以真学促入脑、以真信促入心、以真用促入行。要通过理论学习,促使党员干部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通过对伟大实践在理论层面的提炼,找准具体工作与政治理论之间的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牢记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和职责定位,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积极主动服务大局。理解和把握“国之大者”,就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首先,要深刻理解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自觉用党中央精神来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其次,要把青年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考虑和衡量。再次,在具体工作落实中,要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助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治建设,多举措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服务困难青少年群体等。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帮助团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中央团校要聚焦团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把准政治方向,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培训,教育引导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其中的深层政治涵义和政治逻辑,强化理论武装,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以及青运史、团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全面从严治团的先锋,在党的青年工作实践中加强磨练,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周雄、张泽民、林江、朱松华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

  驻校纪律监督员,学校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