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团委举办专题线上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16
作者:俞智威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5月13日晚,校团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线上讲座,邀请现场参加庆祝大会的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教师蒋国栋、潘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静在线分享学习体会。校团委副书记刘庆杰主持讲座,校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共200余人聆听讲座。

  蒋国栋以《响应党和人民的呼唤,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为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开创中国青年运动和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深化内涵、领会要髓地学,打通思想、贯之以行地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希望要求,努力追求进步,继承和弘扬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先锋模范。

  潘萌以《立志新百年,奋斗新征程》为题进行了分享。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共青团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系统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形成的宝贵经验,为共青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引发了她的强烈共鸣,通过回顾个人成长经历,她真切感受到入队、入团、入党对自己产生的激励和引领作用。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继续深耕自己的研究领域,把研究扎根在国家发展中,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

  胡静以《直面青年思想困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为题进行了分享。她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身处“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大局”激荡交织的关键时期,要高擎“理想”火炬烛照“现实”的道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引解决实际问题,在“利己”“利他”辩证统一中发展进步,在“小我”融入“大我”中汇聚磅礴伟力,根植“民族”自信共建“世界”共同体,不负党的嘱托,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续写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新篇。

  三位青年教师的分享,集“情、意、理”为一体,既讲出了现场参加庆祝大会时的激动喜悦心情,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全校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此前,5月10日,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日,组织研究生团学组织联合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12名研究生团学组织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校团委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组织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转化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