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研、讲、写”相结合 多举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25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基层党团组织、教学科研部门在及时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集体备课宣讲、撰写理论文章等,形成“学、研、讲、写”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格局。

  “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理论内涵和鲜明观点,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5月11日晚,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线上理论研讨会,传达学习当天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讲话精神的内容和要求,邀请现场参加庆祝大会的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部门师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

  教职工各基层党组织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近日纷纷举行线上交流和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原原本本学习讲话原文,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研究专业,分享交流学习体会,探讨如何更好地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正在我校培训学习的2022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期)学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了4次集体学习活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校组织学员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促进学员学深学透,学出成果。

  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200余人开展了线上学习活动,给各团支部下发了5月重点工作提示,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校研究生会和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会进行了线上联学。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课程组,并已纳入第三批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教研组。目前,该课程教研组已开展了多次集体备课,在充分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完成了讲稿征求意见稿和课件制作,已先行在外交部、国家林草局、全国青联、团北京市委等单位和系统开展了宣讲,即将走进主体班课堂。

  《谱写共青团建功新时代精彩华章》《打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底色”》……老师们撰写的理论文章也陆续在重要报纸期刊发表,积极发挥学校的共青团理论研究引领作用。

  据悉,学校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努力彰显中央团校政治学校的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