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6-17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四十周年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四十周年贺信精神。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要结合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入研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理论内涵、重要观点和重要要求。从初心使命的角度看,党团的初心使命是一致的,共青团要秉持初心使命,紧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从历史的角度看,要从百年来共青团组织引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宏阔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共青团属性的角度看,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从青年组织的角度看,要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期望,建设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党的青年组织。从党对共青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要求的角度看,要坚持用“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引领团员青年健康成长。从对团干部的要求的角度看,要高扬理想主义旗帜,做清澈纯粹的团干部。中央团校要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一系列重要要求,履行好党培养团干部和年轻干部的阵地的职能。从党团队育人机制的角度看,要强化党团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的机制,自觉为党育人。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角度看,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建立健全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为青年健康成长提供服务,为青年组织履行好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提供保障,把党的青年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努力为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发挥中央团校优势,加强学术理论研究。一是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梳理学术逻辑,构建学术话语体系。要从讲话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出发,深入研究讲话精神,把握理论创新之处,研究时代之问。二是深刻领悟党对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要求,研究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从理论的维度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特别是在新时代的不断深化和发展。要从实践的维度去把握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三是要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使命加强对团史、青运史的研究。要进一步构建青运史的学科框架,注重在已有的成果基础上实现突破。

  会议要求,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中央团校深化改革。一是要重点推进教学与科研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解决好理论和实践脱节、教学和科研脱节的问题。二是要推进学校体制机制的深化改革,包括评价、激励机制等,进一步促进教职工投入改革,为深化改革提供强劲动力。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周雄、张泽民、林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

  驻校纪律监督员,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