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汇报交流党建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8-31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8月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召开分管、联系部门党建工作汇报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党建工作情况和《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以下简称“《六条规定》”)落实情况的汇报,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廉政风险点的提示。

  会上,轮训部党总支、 教务部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的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围绕推进党建工作部署、排查和防范廉政风险、落实巡视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六条规定》情况等,逐一作了汇报,并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听取汇报中,陆玉林不时与同志们交换意见,给予工作指导。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系统性成就。一是把团校姓党贯彻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在改革发展中,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各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开展。三是党建和业务融合的新模式基本形成。用专业的学习方式来深化政治学习,同时又通过政治学习为业务学习把准方向。全校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显著增强。政治建设和主责主业、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实现了有机融合。四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长抓不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处于高位阶高水平。五是全面从严治校贯穿到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全过程,《六条规定》得到全面落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已经形成。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这些成绩为下一步学校深化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要抓住主线、突出重点,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二是要立足岗位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做表率。四是要严肃政治纪律,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和廉政风险。五是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六条规定》。

  (摄影/杨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