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领导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31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的同时,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带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月26日,党委书记倪邦文参加了所在的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并作主题发言。按照支部学习“第一议题”制度要求,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5月17日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第10期《求是》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研讨中,与会党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握历史条件、社会环境的变化,通过现象、数据、案例等方式,交流了对青年时代特征的思考和认识;聚焦共青团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立足中央团校的根本定位和职责使命,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如何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汇报了“互问互答”理论问题——“如何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的契合点”共答攻关成果,倪邦文就这一问题与支部党员交流了自己的思考。 

  在交流研讨中,倪邦文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校深入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政治学校根本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学铸魂,关键在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出理想信念,学出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以学增智,关键在于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把“六个必须坚持”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运用到中央团校推进深化改革、全面加强能力建设的实践中去,把握历史方位、感知青年特点、探索工作规律,锚定职责使命、提升办学能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形成按照党的意志锻造青年干部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对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建设的贡献度。 

  近期,校领导陆玉林、周雄、张泽民、林江分别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等活动,并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