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七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教师高级研修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21
作者: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5月17日至21日,第七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教师高级研修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教研交流活动在上海团校举办。来自全国21个省、1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包括21个省级团校、15个市级团校的77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研修班。

本届研修班以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围绕党史教育,紧扣团干部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初心》等理论课程,开展了集体备课、说课、微课展示交流活动,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多伦路文化街并开展“继承先辈遗志 坚定理想信念”、“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情景党团课现场教学活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能力水平,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工作信心。今后将更加紧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和研究方向、打磨精品课程、钻研上好团课、讲好政治的方法和路径,做合格的团校教师,努力为党培养青年群众工作骨干。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学科与教学专委会承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以来,院校协会依托各专委会策划开展了系列活动,得到了会员单位和社会的积极响应,效果良好。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