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长办公会在线上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25
作者: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0月23日,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长办公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协会会长、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

会议确定了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讨论了会议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通过了“协会年度贡献单位”表彰决定、协会副会长和常务理事代表变动安排,研究了2022年度协会重点工作,听取了协会秘书处关于2022年换届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指出,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团干部和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建立的各级团校,为革命、建设、改革培养造就了大批年轻干部骨干,积累了党领导青年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宝贵经验。近年来,协会各会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要求,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按照党的意志锻造年轻干部,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会议指出,协会要自觉担负青少年工作理论研究的时代责任,深入领会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研究青年群体的时代特征,深刻把握青年成长环境变化,坚持研以致用,切实提高理论研究对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支撑作用,为促进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好理论支撑、实践指导和政策建议。

会上,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就理事会和高研班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协会自身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特别是对如何落实好由中央团校牵头举办团史宣讲系列活动,以及依托各会员单位,整合社会资源拍摄纪录片《中国共青团团校从这里走来》这两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陕西省团校党委书记温锋科列席会议并代表活动承办方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工作领域的优势,支持协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悉,协会副会长单位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思政司、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所、团中央组织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北京市团校、山东省团校等单位组成。协会实行会员单位制,会员单位分布全国各地,目前共有会员单位75家。协会秘书处设在中央团校教务部。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