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承办巴西劳工党青年团干部网络研修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2-14
作者:培训中心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7日至10日,我校承办了巴西劳工党青年团干部网络研修班,40名巴西劳工党青年团干部在线上参与本次培训。中联部党群外事协调局副局长史国辉、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董霞、巴西劳工党青年团全国书记罗纳德·索里索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致辞,巴西劳工党对外联络官米歇尔·舒尔卡洛在线上参加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出席结业研讨并发表致辞。

  本次研修班由中联部和团中央联合主办,旨在巩固中国共产党与巴西劳工党传统友谊,加强中巴两国青年友好交流,分享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推动两党在国家治理能力建设与青年工作等领域智慧共享。内容包含2次课堂教学与1次交流研讨。

  史国辉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巴西劳工党交往历史,肯定了巴西劳工党在促进中巴交流合作中的作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情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应对国际问题与处理国际关系的立场与主张。他表示,巴西劳工党始终是维护中巴友好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与巴西劳工党理念相近、友谊深厚,长期保持友好往来,本次研修班正是增进两党友谊的具体举措,也是体现青年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真实写照。

  董霞在致辞中对巴西劳工党青年团积极参与本次研修班表示了感谢,肯定了中巴青年在促进两国发展中起到的作用,分析了后疫情时代全球青年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她表示,中巴青年都是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国青年,肩负着促进祖国繁荣和人民幸福的历史责任,两国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互信、精诚合作,对推动中巴共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罗纳德·索里索在致辞中对我校承办本次网络研修班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在促进中国共青团与巴西劳工党青年团交流中的作用,并对本次研修班的成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本次研修班将为未来进一步加强巴西劳工党青年团与中国共青团的合作开启新的篇章,希望借助本次研修班,让巴西劳工党青年了解真实的中国,交流发展经验,巩固双方友谊,推动中巴关系走深走实。

  陆玉林在出席交流研讨时的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双方交流的成果,对巴西劳工党执政时期在促进巴西国内经济增长、社会稳定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绩进行了肯定,深入阐释了党管青年与青年优先发展的中国共产党青年工作基本原则。他表示,开展本次研讨交流,分享青年工作经验,对于促进中国共产党与巴西劳工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的智慧共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中巴两国青年共同努力下,中国的未来会更好,巴西的未来会更好,世界的未来也会更好。

  在本次研修班的授课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长军教授、青少年工作系主任吴鲁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历史经验》和《中国青年发展现状与政策》专题授课;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教授吴庆、教师黄陈晨,团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孙博洋,“青春北京”公众号运行负责人贾祥翔,里约热内卢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梅丽莎·堪布依,拉丁美洲新闻社记者卢卡斯·罗恰,ABC联邦大学教授维克多·马奎斯,巴西劳工党青年团全国委员会委员纳迪亚·加西亚分别围绕党的青年工作等主题发言。

  据悉,本次研修班获得了巴西劳工党青年团高度重视,巴西劳工党青年团全国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央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点击查看报道链接)。

  (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