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林江教授出席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暨文集出版座谈会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3-28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3月26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暨文集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教授出席座谈会并作主旨发言。他的文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逻辑的精彩呈现和发展》被《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文集(2021)》一书收录。

  会上,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致辞,并介绍了丛书编辑出版的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重大课题进行研讨,阐释了“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的出版对于进一步推动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林江教授以《更好宣传阐释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是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实践中形成的,是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现实逻辑的辩证统一,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宣传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要力求实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的出版发行,意义重大,有助于更好地宣传、阐释、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点击查看发言详细内容

  据悉,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近日在全国发行,包含《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文集(2021)》和《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文集(2021)》两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