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古青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
日期:2022-09-10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9月9日,中国—古巴青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办,主题为“加强交流合作,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古共青盟第一书记阿依林·阿尔瓦雷斯·加西亚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埃尔南德斯和中央对外联络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百余位中古嘉宾和青年工作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贺军科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党和政府坚持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党管青年”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推动青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围绕“如何更加有效地引领青年思想价值观”、“如何更加有效地组织青年建设国家”、“如何更加有效地促进青年发展”等一系列问题与古方交流了观点,希望中古青年组织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中古两国青年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阿依林·阿尔瓦雷斯·加西亚在致辞中对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表达最诚挚的祝贺,表示古共青盟将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经验交流、加强维护两国良好的青年关系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全力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发展更加繁荣和可持续的社会主义中国。她衷心感谢中国共青团在国际事务中对古巴的支持,同时介绍了古巴共产党和古共青盟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以及为青年更多地参与政治活动所做的努力。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代表学校,与古巴尼科·洛佩兹党校、古共青盟青年研究中心共同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会议围绕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若干重点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来自团中央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以及我校的代表介绍有关青年工作情况。 

  本次研讨会由共青团中央和古共青盟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在青年工作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古两国青年共同发展。(综合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