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林江教授出席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出版座谈会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3-20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3月17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出版座谈会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丛书出版发行,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研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教授出席座谈会并作主旨发言。

  

  林江教授的发言主题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他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植根中国经济发展的伟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内涵深邃、内容体系丰富严整,具有真理力量、理论价值和实践伟力。要不断加深理解,持之以恒地研究阐释,特别是要把研究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点击查看发言全文

  会上,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蒋茂凝代表出版方介绍了丛书编辑出版的有关情况。专家们指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进行的新概括,初步构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集中的表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从我国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出发,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