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非洲葡语国家政党青年领导人来我校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03
作者:国际交流处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3月30日,应中联部邀请,非洲葡语国家政党青年领导人一行20人来我校学习和考察。来自安哥拉、佛得角、几内亚比绍、莫桑比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五国的国家政党负责人和青年领袖来到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接待了来宾,中联部四局南部非洲处处长张晓君出席活动。 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执政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会议员埃斯佩兰萨·蓬贝勒作为外方代表团团长发表讲话。

  倪邦文以“中国青年工作”为主题,从青年工作主体、青年组织建设、青年工作路径和青年政策解析四个方面对我国青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和系统的讲授。埃斯佩兰萨·蓬贝勒对我校的接待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表示将把我国青年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带回到国内,全力促进本国青年工作的发展。交流环节气氛热烈,来自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佛得角争取民主运动、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几内亚比绍社会革新党、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独立行动党的青年代表纷纷提问,气氛热烈。交流活动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青运史展览馆。

  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我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教师潘萌作为青年外事骨干实训人员全程参加了为期7天的交流营活动。

  (国际交流处供稿,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