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少年部来我校青少年工作系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24
作者:青少系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4月20日下午,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团中央少年部部长曾锐,副部长张巧云、夏新颜以及辅导员工作处相关同志来我校青少年工作系座谈调研,了解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困难,研究破解举措。青少年工作系主任吴鲁平教授主持会议,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及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秘书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少先队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合作机制。一是加强高水平学科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多元化合作方式,深入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工作与学科相促进。二是提升理论研究深度,持续推进课题合作研究,积极搭建成果发布平台,促进少年儿童和少先队研究学术繁荣。三是充分发挥学会作用,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常态化开展交流研讨,扩大我校在少先队学术圈的影响力。四是建立共同育人机制,探索建设少儿专业研究生实习实践岗位,推动各级团委主动关心研究生就业问题。五是巩固日常联系机制,通过共同调研等形式,持续深化双方沟通交流。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将我校打造为少先队学科建设的“火车头”和学术重镇,带动促进全国少先队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提质增效。 

  会上,少年部负责同志还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青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