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组织古巴青年外交官赴灵丘县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09
作者:国际交流处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5月5日至7日,我校组织古巴驻华青年外交官与留学生代表一行20人,赴山西省灵丘县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参访调研。 

   

  古巴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马里奥·阿尔苏加雷·罗德里格斯、我校培训中心主任杨鹏参加调研。灵丘县委书记周鹏,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亚丁,副县长、团中央驻灵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张维熙接待调研团并座谈。 

  

  周鹏对古巴青年外交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灵丘县发展情况,重点分享了灵丘县脱贫攻坚经验。马里奥·阿尔苏加雷·罗德里格斯对灵丘县接待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古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表达了希望借鉴灵丘县经验的愿望。杨鹏认为,这种实地参访、面对面交流、分享彼此工作经验的形式十分重要,并对灵丘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古巴青年外交官一行参观走访了上下沿河村、龙渠沟有机社区、车河有机社区、东河南镇有机产业园等地,对灵丘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调研活动由我校培训中心主办,系2022年古巴青年外交官平谷区社会主义新农村调研项目的延续。参加活动的古巴青年外交官表示,本次活动调研报告将上报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 

  (国际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