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现场教学改革”和“网络教育培训”研究项目推进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1-14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月13日,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团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保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高效推进和顺利完成,教务部组织召开了团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改革”和“网络教育培训”研究项目推进会。两个项目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负责人主持。

在现场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进会上,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方向,青年运动史、共青团史方向和其他类型的现场教学方向改革研究项目组负责人分别围绕教学点的选择、项目实施的基本思路、拟解决的关键问题、项目推进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现场教学改革的方向和思路。教务部负责人传达了校领导对现场教学改革研究的指导意见,介绍了现场教学改革的总体背景,从主体班次课程建设角度明确了现场教学的工作定位和工作原则,提出了深化现场教学改革的意见建议。

在网络教育培训研究项目推进会上,项目组成员围绕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认为,要在调研团干部网络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研究网络教育培训的规律,构建团干部网络教育培训的理念,探索建立网络教育培训模式,要从教学目标、班次设置、课程体系、教学方法、考核评估、教学管理、资源开发等方面研究制定团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工作方案,重点是要不断探索构建横纵交织的网络培训班次体系、基础课程体系和专题课程模块,做好网络课程评估设计和网络培训资源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

据悉,教务部明确把高质量发展作为2021年工作主题,大力推进教学改革,聚焦教学组织方式革新、讲稿质量、重点教材建设、教师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培训教学质量。

(教务部供稿)